选择什么专业,才可以有丰厚待遇?

浏览次数:

随着电竞行业的火热,有人把“天价薪酬”与其挂钩。那么,电子竞技员到底是做什么的?真的是动辄年薪百万吗?

电子竞技员是做什么的?根据官方的定义,电子竞技员是从事不同类型电子竞技项目比赛、陪练、体验及活动表演的人员。

电子竞技员主要工作任务包括5项:参加电子竞技项目比赛;进行专业化的电子竞技项目训练活动;收集和研究电竞战队动态、电竞游戏内容,提供专业的电竞数据分析;参与电竞游戏的设计和策划,体验电竞游戏并提出建议;参与电竞活动的表演。

电子竞技员赚钱多吗?目前,职业选手的主要收入包括底薪、奖金、绩效奖金,有能力的还可以广告代言和签约直播等。

选择什么专业,才可以拿到年薪百万?

2019年12月,大唐文娱针对电子竞技员群体进行的调查显示,不同梯队的电竞职业选手工资水平差距较大,一线选手、二线选手、青训队员的工资水平明显不同,优秀电竞职业选手年薪基本都能达到百万及以上。

电子竞技员薪资普遍高于当地平均薪资,86%电子竞技员从业者的薪资是当地平均工资的1-3倍。不过,电竞行业并非低付出高回报的“懒人行业”。电子竞技不仅是智力的对抗,也是选手之间体力的对抗。

从学历来看,高中或中专学历占比最高,为46%,其次是大专学历占38%,最后是本科及以上学历占16%。由此可见,电子竞技员学历相对要求不高,基本集中在大专、中专学历。

据估计,未来5年我国电子竞技员人才需求量近200万人,电子竞技运营师人才需求量近150万人,85%以上从业者薪酬为当地平均工资的1至3倍,而电竞生态市场占比将在接下来的两年,从曾经的9.9%增长到27.8%。重庆新华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报名中,欢迎来校咨询!

-->

在线报名

(通过在线报名提交信息,来校即可报销路费。)

*填写的所有数据均加密,保证您的信息安全!

不知道报什么专业?马上咨询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