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020电影市场 解读国内影视动漫发展前景

浏览次数:

最近几年,国产动画电影水平不断提升,涌现了不少优秀的电影作品,《大鱼海棠》、《大圣归来》、《白蛇缘起》、《哪吒之魔童降世》等都可以说是国产动画电影的佳作,深受大众喜爱。近几年无论是国产动画,还是国漫电影,都呈现了一种健康发展的态势。

而今年的电影市场,在电影院停工178天的情况下,依然成为了全球票房恢复最快的市场,甚至在不少领域,还实现了弯道超车,创造了一个个内地影史甚至全球影史的票房记录。2020年11月初,中国电影票房正式超越北美,成为第一大市场,并一直保持至今。

国内环境

影视动漫游戏作为21世纪的朝阳产业,具有低能耗、低污染、高产业价值、多就业机会等特点与优势。影视动漫游戏产业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该行业诱人的市场前景和丰厚的薪资待遇成为众人向往的行业。

中国动漫行业持续蓬勃发展,政府每年也投入巨资扶持动漫产业。如今,产业总产值超过1000亿元,随着未来动漫产业的日益成熟,动漫电影的不断渗透,动漫用户的规模将不断增大。

人才缺口

随着国内电影、电视特效使用量的增加,影视动画行业继续蓬勃发展,世界知名动画公司,如迪斯尼、梦工厂等,都纷纷来到国内创办分公司。中国文化部出台关于扶持动漫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指出,近年来国产动漫产品的数量大幅增长,质量有所提高,而高端专业人才却供不应求。目前,我国动漫游戏行业人才缺口巨大,市场供不应求,预计未来3—5年,中国游戏人才缺口将高达60万人。

从2020电影市场 解读国内影视动漫发展前景

就业前景

学影视动漫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好工作真心不用愁,通过本专业的系统学习,毕业后可担任的职位有游戏模型师、动画师、影视后期模型师、广告传媒设计、影视VR、产品包装设计师、影视剪辑师等。

事实上, 目前我国动漫从业人员远远低于影视动画人才需求, 各大企业开出优厚待遇, 只为争抢专业技术人才。毕业平均月薪资6020元,毕业一年后平均月薪资7215元,毕业三年后平均月薪资11815元。

重庆新华电脑学校4D影视动漫游戏以市场人才需求为依据,设置实用课程,同学们在真实项目中边做边学,同时与企业携手培养人才,你还等什么,我在重庆新华电脑学校等你哟!

在线报名

(通过在线报名提交信息,来校即可报销路费。)

*填写的所有数据均加密,保证您的信息安全!

不知道报什么专业?马上咨询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