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颁布20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 电子竞技运营师赫然在列

浏览次数: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制定颁布了18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本次颁布的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中,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供应链管理师、电子竞技运营师和物联网安装调试员等4个新职业的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系首次颁布。电子竞技运营师,是指在电竞产业从事组织活动及内容运营的人员。该职业需具有良好的观察、理解、应变、人际沟通、组织、协调能力,较好的语言和文字表达及自主学习能力。

这些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颁布,是结合当前职业岗位分布情况及技能需求,紧贴相关行业和技术水平未来发展要求,是开展职业教育培训和人才技能鉴定评价的基本依据,对促进相关领域从业人员素质提升、相关产业升级、行业发展将产生深远影响。

人社部颁布20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 电子竞技运营师赫然在列

电子竞技员成官方公布新职业、中国电竞俱乐部再夺英雄联盟S9全球总冠军,政府、资本、品牌在过去一年中对电竞行业投入越来越多的关注与热情。尽管疫情对2020年初的电竞行业发展造成一定影响,但也是电竞发挥数字体育优势的机遇,行业整体仍将保持增长趋势。

现今,电子竞技作为一个新兴堀起的新行业,每时每刻都在影响人们的生活。未来,电竞商业化发展将进一步助推电竞整体市场的增长,预计在2021年将突破1600亿元。

2020年3月14日起,发现之旅与腾讯电竞联合拍摄的6集纪录片《电子竞技在中国》在央视播出。正如纪录片第一集标题“不只是游戏 是体育,是艺术,也是文化”所言,在17年中电竞的内容形式、相关政策、大众认知等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经历了曲折发展的电竞,从“不务正业”到“为国争光”,电竞原有的负面印象正在逐渐褪去,社会将越来越认可电竞这一新兴运动的魅力。

人社部颁布20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 电子竞技运营师赫然在列

电竞在这样美好的市场前景下,你可能觉得学电竞很难?其实,学电竞没有太大的要求,只要你对电竞感兴趣,热爱电竞,都可以零基础学习。新华互联网科技依托优质教学资源,在得天独厚的电竞市场环境下,建设电竞文化新高地,培养电竞专项人才。新华互联网科技电子竞技学院,斥资打造中国优秀电竞培训机构,标准化教材,配备全套电竞设备,多媒体教室、电竞专业显示器、千兆宽带等一应俱全,软硬件兼具让学员们学有所成。在实训环节老师们将会讲解最新一线的电竞行业的事项,让学子的技术得到更好地的发挥及提升。

人社部颁布20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 电子竞技运营师赫然在列

对于电子竞技的教学产出目标,我们培养的电竞人才,不限于电竞运动员、电竞赛事执行管理、电竞直播等狭义电竞涵盖的职业规划,而是以“泛电竞”,既电竞产业链所涵盖的广义电竞产业,为产出核心,通过我们多元化的教学结构,为学子提供更多就业方向,培养电子竞技相关的复合型人才,学子毕业后可在游戏公司、视频制作公司、媒体行业、赛事制作公司等就业单位。2021年,对电竞感兴趣的同学要抓紧大好时机了,将兴趣转化为职业,为自己的未来做出选择吧!

在线报名

(通过在线报名提交信息,来校即可报销路费。)

*填写的所有数据均加密,保证您的信息安全!

不知道报什么专业?马上咨询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