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收藏!这些对你家孩子选专业与就业影响太大了

浏览次数:

2020年“央视新闻”公众号发送了一篇推文,不但“扶正”最新发布的13个新职业,还表示这是一个机会!电子竞技运营师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无人机驾驶员……如今,这些称谓已成为国家认可的新职业。这也就意味着,你家孩子未来可以报考的专业以及从事的职业有更多的选择啦!不过,很多家长对这个职业发布就很不理解,不发布不也照样存在吗?发布有什么意义?

快收藏!这些对你家孩子选专业与就业影响太大了

新职业发布的意义

这是自2015年版国家职业分类大典颁布以来发布的首批新职业。每一批新职业的发布都对国家未来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一、引领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改革

职业教育和培训的根本任务是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开发新职业,可以为职业教育培训设置专业、确定教学内容和开发新教材新课程提供依据和参照,从而实现培养和社会需求同步。 

二、促进就业和再就业工作

面对急剧的职业变化和职业转换的频繁发生,研究开发新职业,有利于开发就业岗位,加强职业指导,满足劳动力市场上的双向选择需要,从而促进劳动者就业再就业。

一句话总结就是:在国家的支持下,对新的职业进行规范化管理、培训。家长和同学们选择一项新职业的时候,都会选择对自身有保障的职业,而这13种新兴职业年薪10万起,六大职业平均薪资达30万!

拥抱电竞,你的机会来了!在这13个最新职业当中,大家讨论最多的就是电竞行业。央视新闻底下的网友纷纷留言:我国的电竞市场规模将破百亿,但与此相对应的,则是我国的电竞从业人员目前只有5万人。

电竞产业将急剧扩张,亟需各种类型的电竞人才,而重庆新华培养的不仅是电竞人才,还是与其他产品结合的复合人才,是为整个电竞行业培养人才。

电子竞技员、电子竞技运营师成为了正式的职业,意味着电竞运动员、教练、运营等岗位将能得到更多的社会支持。这么多职位的空缺,也意味着学习电竞专业的人才,你们的机会来了!

在线报名

(通过在线报名提交信息,来校即可报销路费。)

*填写的所有数据均加密,保证您的信息安全!

不知道报什么专业?马上咨询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