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开幕式震撼刷屏 互联网技术惊艳世界

浏览次数:

2022年2月4日晚,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圆满举行,在立春时节,向世界人民奉献了一场无与伦比的视觉盛宴!这场叹为观止的视觉盛宴,惊艳了世界,朋友圈、微博等无一不被开幕式刷屏。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用了4个词来形容开幕式“空灵、浪漫、现代、科技”,其中的科技,就离不开互联网技术!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震撼刷屏 互联网技术惊艳世界

中国智能科技 正在腾飞!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全程都使用了数字表演与仿真技术,在虚拟的鸟巢先模拟呈现,最后才落地到现实世界中,并通过综合运用人工智能、5G、AR、裸眼3D和云等多种科技成果,实现了“人少而不空,空灵而浪漫”的效果。这也是全球首次规模化应用8K技术进行开幕式直播和重点赛事报道,将联合5G网络全方位呈现一场身临其境的冰雪视觉盛宴。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震撼刷屏 互联网技术惊艳世界

开幕式全程尽显高科技元素,如:杭州的四足机器人“福虎”排成“冬奥会”队列“热情”地跳起了舞,将科技元素与欢庆气氛融为一体。如:冰雪五环破冰而出的惊艳亮相,是200多人、700多天经历上百次仿真试验的日夜奋战。设计团队通过利用三维虚拟设计、演出视觉效果渲染对比、半实物仿真技术等方式,降低了五环展示环境设计过程中的实物投产成本。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震撼刷屏 互联网技术惊艳世界

《雪花》节目中,超过600多位小朋友挥舞着和平鸽灯童声合唱,使得每位孩子脚下的雪花都如影随形。这是世界上首次对超过600人进行集体实时人工智能动作捕捉、渲染!

从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中,我们看到人工智能、云计算、数字孪生技术等各种数字化技术已经在大规模地应用,携其背后的科技力量展示属于中国的大国风范。

加快互联网人才培养 迫在眉睫

时代变化,科技进步。互联网高科技在教育、文化、旅游、影视、医疗、制造、建筑等领域,包括国家盛事上,都开始有了大范围实际应用。互联网技术人才成为了现如今人才市场中的香饽饽!面对新形势,加快互联网相关专业人才培养的步伐迫在眉睫。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震撼刷屏 互联网技术惊艳世界

重庆新华电脑学校34年专业培养互联网专业人才,紧密结合社会发展需求,接轨国际化教育特色,加强专业建设,开设了一系列符合时代需要的互联网专业,如:全媒体UI全案设计师5D动漫游戏设计与影视后期制作VR建筑表现大师大数据分析与软件开发互联网应用技术等,为国家建设培养更多综合性的高技能互联网人才。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震撼刷屏 互联网技术惊艳世界

2022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科技+艺术给世界呈现了盛大的视觉盛宴!百舸争流奋辑者先,在如今互联网高科技的大好环境下,希望每一位有志青年都能把握机遇,来重庆新华电脑学校学专业互联网好技术,不畏前行,踏梦远方,为了人生勇敢做选择。重庆新华电脑学校,以互联网高科技创新精神,一起向未来!

在线报名

(通过在线报名提交信息,来校即可报销路费。)

*填写的所有数据均加密,保证您的信息安全!

不知道报什么专业?马上咨询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