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后这三类学生易被分流 不如抓紧2月最后一批学籍注册!

浏览次数:

初三学子正在努力奋战,积极备考。126天后迎来的不光是中考,还有“分流”!

何为“分流”?“分流”是义务教育阶段内进行职业技术教育的一种教改模式。学习成绩好的学生,继续学习,通过考试,升入理想的高中;成绩不好的学生,将被筛选出来,分流选择职业教育!家长们不知道的是,真正分流其实在新学期第一次摸底考试中就已经悄悄的开始了!

中考后这三类学生易被分流 不如抓紧2月最后一批学籍注册!

很多家长在接到提前分流的谈话后,都不知所措,不知道自己是选择继续学习还是提前选择职业学校,继续学习?怕浪费半年时间,从而错过了好的职业学校!提前择校?还有半年时间,未尝不能在博一把!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您的孩子属于下面三种情况的话,一定要提前择校,早日应对“分流”了。

一、在班里成绩处于下游

中考改革以后,录取的比例调整为5:5,有的地方是4:6,意味着一个班级里,即将有一半的学生将被分流。中考的最终结果是看学生的总成绩,如果学生每次考试都在班级里处于下游,此类学生势必会被分流,可以提前择校,早做打算!

二、平时就不喜欢学习

这类学生,对枯燥的学习不是很感兴趣,在内心里也会抵触学习,这种学生比成绩不好的学生,更应该提前择校!家长针对此类的学生,一定要充分了解学生的兴趣爱好,针对性的选择职业教育,以免错过择校黄金期!

三、家庭条件不好的学生

家庭条件不是很好的学生,即使有想提升成绩的想法,但是碍于经济,或者没有“补课”的条件。普通家庭且成绩不理想的学生,与其被分流到技校,还不如掌握主动性,提前择校,尽早的学到实用的技能,早入学、早毕业、早挣钱,为父母减轻经济负担!

中考后这三类学生易被分流 不如抓紧2月最后一批学籍注册!

被分流的学生,也不要担忧和焦虑!对那些升学无望、就业无门的初三毕业生来说,可以提前选择职业教育,继续求学,继续升学,学到实用的技能,一样可以拥有美好人生!

职业教育是新起点,未来有更多的选择。

近几年国家对职业教育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家长和学生应打破职教偏见,摒弃老思想,重新看待“职业教育”。职业教育已打通升学渠道,读职校,通过单招、对口高考等形式,被录取的职校生与普通高考被录取的学生享有同等的学历、就业等待遇!

如果学生的成绩不是特别的突出,即使上了高中,三年后依然有升学压力,就读职业学校,学习三年技能,参加对口高考和单招,考试简单,竞争力小,一样可以升入心仪的大学!想就业的学生,还可以直接就业,为家里减轻经济压力!学历、技能双提升,未来就业有保障!

重庆新华电脑学校一直致力于为社会输送更多的互联网高技能人才,2023年春季2月最后一批学籍注册开启倒计时,截止时间2月28日。如果你想升学、想就业、想留学,欢迎有择校想法的家长和学生咨询!

在线报名

(通过在线报名提交信息,来校即可报销路费。)

*填写的所有数据均加密,保证您的信息安全!

不知道报什么专业?马上咨询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