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校季】职教高考全解答: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升学路线?

浏览次数:

职教高考是面向职校学生(中专学校、技工学校、职业高中、高中)设置的考试升学形式,教育部逐步建立职教高考制度,使之成为高职考试招生的主渠道。采用“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考试招生办法。

那么,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升学路线分别是怎样的呢?

【择校季】职教高考全解答: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升学路线?

普通教育升学路线

九年义务教育→普通高中→高职专科/普通本科。好了,到这一步,普通高中的学子经过普通高考,成绩优异的升入本科,成绩一般的升入高职专科。

普通本科的学生,继续升硕士/博士;而高职专科的学生,可以升职教本科,然后升专业型硕士/博士。

职业教育升学路线

九年义务教育→中等职业学校→职教本科/高职专科→专业型硕士/博士。这样看来,其实到最后,只要你肯努力,不管是选择普通教育还是职业教育,都可以享受同样的学历。所以:职教高考制度的实施,为职业学校学生升学深造提供了更多机会,中职毕业生可以通过职教高考,与普通高中学生一样考专科、升本科、读研究生,享受同样就业待遇!

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没有高低之分 只有适合不适合

职业教育为更多理论知识差的同学,提供了一条更适合技能成才的路径,你可以通过职业教育,学一门感兴趣的专业,然后考本读研,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对于众多考不上高中,或者考不上本科的学生来说,职业教育大有可为,职业教育可以重新点燃人生梦想!随着国家经济发展对高技能技术人才需求越来越迫切,职业教育的地位作用将越来越重要,职教高考的道路将越来越宽,选择职业教育必将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通道!

【择校季】职教高考全解答: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升学路线?

读职教为什么选择新华?

1、免试入学,不受分数限制。2、高通过率:连续2年升学率99%。3、专业技能+文化课学习,双重兼顾;技能教学优势,冲刺高分更容易。4、金榜题名奖:考取全日制大学最高享6000元奖学金。5、校企合作人才直送,毕业可就业、可升学,选择更多。

重庆新华电脑学校,欢迎每一位想要技能成才,以及有升学梦想的你,我们一起突破自己,实现梦想!

在线报名

(通过在线报名提交信息,来校即可报销路费。)

*填写的所有数据均加密,保证您的信息安全!

不知道报什么专业?马上咨询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