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他们都选择了职校?职教高考报考条件是什么?

浏览次数:

随着国家越来越重视职业技能提升教育,近几年来,不少可以读普通高中的学生选择了在职校学习一技之长,成就人生价值。尽管当年中考遗憾没能上普高的学生,却也通过自己的努力被进入重庆新华学习一门专业技能,实现了人生出彩的机会。

为什么他们都选择了职校?职教高考报考条件是什么?

选择进入职校有什么优势?

就业有优势:职业教育是与经济产业联系最紧密的教育类型,职教学子可以通过掌握一技之长找到一份好的工作,通过不断钻研磨砺技术水平,成长为单位的骨干力量。与普通教育不同,职业教育更加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采用工学结合、理论实践一体化的教学模式,直接对接岗位需求,节约了适应社会的时间。

创业有本领:除了直接就业,职教学子还可选择自主创业。近年来,中职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创意思维的培养,从学校课程到技能大赛,给予学生充分的创造氛围和空间。

升学有通道:职教学子的学历天花板早已被打破,本科层次职业教育正在全面推进之中。学生可以按照中等职业教育、高等职业教育(专科)、应用技术型本科(普通本科)、硕士、博士的升学通道学习深造。

数据统计显示:“2022年全国中职学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6.38%,对口就业率72.95%。毕业半年后的平均月薪有所增长,毕业生就业满意率保持在90%以上;毕业生自主创业比例为2%左右,呈现明显的区域差异。”

职教高考报考条件是什么?

职教高考报考人员为中职应届毕业生和社会人员,社会人员报考应取得高中阶段教育毕业证书或具有同等学力。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不可参加当年职教高考。

为什么他们都选择了职校?职教高考报考条件是什么?

重庆新华电脑学校专注互联网人才培养,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全部授课教师大部分都是企业的技术骨干,他们拥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和灵活的教学方法,让学子能够在轻松愉快的教学氛围中学到专业职业技能技术。完备的实训实践设备也是教学质量突出的表现,重庆新华针对每个专业都建有相关的实训中心,为每一个学员的实践操作提供了优质的平台。

在线报名

(通过在线报名提交信息,来校即可报销路费。)

*填写的所有数据均加密,保证您的信息安全!

不知道报什么专业?马上咨询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