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校生比读普高更容易考大学?没错!职校生优势大盘点

浏览次数:

孩子成绩不理想,文化课成绩怎么也提不上来,久而久之学习没有动力。家长们却还是愿意花高额学费,让孩子上私立高中,也不愿意让孩子学技术,认为学技术没面子,以后没学历,工作不体面等等,其实家长们对职业教育的认识存在偏差!现在的职校生不仅能上大学,而且职场上也是非常抢手的人才。

职校生比读普高更容易考大学?

当然不是说所有读职高的孩子,都比上普高更容易考本科大学。必须满足以下两个条件,第一:中考分数380分以上,第二:要选对能考本科的专业。首先职高中专里面,文化课只学语数英,总分300分,难度相当于初一初二,孩子只要稍微努力,考个两百分以上不是问题。其余450分是专业和技能操作课,都是动手操作和实践课程,比方说看懂建筑施工平面图、计算机基础操作,平面设计制作等,一般都能考350分以上。这样总分考550分以上,以后就是妥妥的全日制本科大学生。

其次,不是所有的专业都能考本科,一定要选择贴近衣食住行的专业,男孩子选择软件开发、影视动漫、工业设计、人工智能;女孩子选择新媒体电商、短视频直播、高级乘务、商务行政管理。现在时代变了,社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不是空有一纸文凭的大学生,而是有技术懂操作还有学历的,请家长明白,您的孩子只要选对了方向,照样可以弯道超车加油!

职校生比读普高更容易考大学?没错!职校生优势大盘点

职校生优势大盘点

1、兴趣作伴,更易成功!重庆新华专业多、选择多,可以让孩子选择自己喜欢或适合的专业进行学习,互联网+美妆与形象设计,VR智能家居创意设计师人工智能应用工程师VR影视动漫设计师短视频与全媒体运营VR动漫游戏与电子竞技运营等等热门专业,实操课堂学习起来高效又有趣,更容易把技术学好、学精,利于未来发展。

职校生比读普高更容易考大学?没错!职校生优势大盘点

2、技能扎实,就业创业双选择!在扎实的教学基础上,重庆新华引企入教,与多家企业达成长期战略合作,构建稳固的校企合作平台和完善的“六级实训”体系,以校企合作班、对口企业游学参观、讲座宣讲等方式,切实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全力促进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学校拥有强大的创业帮扶服务,技能+就业+创业一体化教学模式,助力学子实现创业梦想。

3、技能在手,职场抢手!职业教育的基本任务是培养全面发展的技能型人才,要让学生学好一门技术,依靠技术走向各个行业、各个岗位。重庆新华采用校企合作模式,与全国多家企业建立了深度的校企合作关系,毕业指导就业,定期举行校园招聘会,双选会,提供就业岗位让学生自主进行选择工作岗位,切实解决了学生的就业问题。

在线报名

(通过在线报名提交信息,来校即可报销路费。)

*填写的所有数据均加密,保证您的信息安全!

不知道报什么专业?马上咨询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