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职场沟通社交能力

浏览次数:

只有人脉圈广了,才方便以后开展工作,也能越飞越高。可见社交能力在职场上市多么重要的,以下是关于提高职场沟通社交能力的方法!

提高职场沟通社交能力

1.参加小圈子内的会议    

用至少几天时间去参加小型会议,是结交新朋友建立新关系的好办法。选择不仅仅是你们行业内的东西,但是更重要的是要选择和你有同样价值观同时参加的人也和你一样有同样价值观的活动。然后,记得一个人去。这会迫使你与他人联系。      

2.联系朋友    

我能刷新关系网的最有趣的方式就是与我行业外的朋友联系。与不在创业公司或者技术行业的朋友互动很有趣,我可以从中学到激励我的新事物或者我可以把学到的东西应用到我的公司。有那么多把事情做好的其它方法,我从各行各样的人那里收集灵感。    

3.利用社交媒体    

在你为公司的业务努力的同时,试着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你所学到的东西。这是让你的内容得到分享的一种好方法,同时你还会有可以与之对话的新人。只是要确保其他人从你的努力中受益,要以适用于目标读者的经验教训的形式呈现。    

4.每周安排一天晚上去参加活动    

离开办公室。去参加行业活动、周边行业活动以及与你的业务无关的活动。与人们联系,与你几个月都没有联系过的联系人重新开始对话。如果他们是当地人,就亲自去见面。每周至少要安排一个晚上去参加一次面对面的活动,刷新关系网或者建立新的联系。    

5.报名参加活动并提前联系    

参加行业活动是扩大关系网的最佳方法之一。如果你担心遭受冷遇,你可以在社交软件上,在活动开始的前几周就与他们互动。这样,到你去参加活动的时候,你就不是与一群陌生人见面了,你是第一次亲眼见到你的网络联系人。    

6.随便问问    

在参加不同的活动的时候,尽量多与身边的陌生人联系聊天。每周尽量参加一次面对面的聚会,同时至少每周与已经在你的关系网中的人见一次面。通过讲述自己的工作情况尝试跟不同的人进行沟通,这样你就会不断有新的联系人加入到你的关系网中。记住要将你的声音传播出去!    

7.与曾经的联系人重新联系    

人们很容易沉浸在创建新的关系网和联系之中,而忘记与那些最初支持你的人联系。我建议退后一步,与你很久没有联系的人重新联系。即使是在很短的一段时间内,关系网都可能会发生很大的变化,所以要去联系跟进。    

8.安排每月与业内同行喝一次咖啡    

我最近一直在挑战自己,让自己每个月至少与业内的不同同行喝一次咖啡。期间讨论的问题可能是关于工作的,可能是关于个人生活的。但是最重要的是,这对于我们两个人来说都是休息时间,我们可以把注意力放在公司和工作以外的某些事情上。为了实现互利,我努力去关注质量而不是数量。、    

9.利用人际关系    

参与新情况的一种简单办法就是跟随不是做业务的朋友去参加活动。无论是随便的休闲聚会,还是古生物学系列讲座,你都可以很容易地认识新朋友和学习新事物。    

10.委派任务从而腾出时间去联系别人    

关系网维护比很多人想象的需要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参加活动和获取名片仅仅只是个开始。我建议把消耗时间的日常任务分派出去,这样你就有时间去迎合你的客户和寻找新客户了。这很重要,因为与客户保持强大稳固的关系最终将会让公司得以发展    

11.永远不要独自一人吃午饭    

每天,我都会利用午饭时间去结识新朋友和维护关系网。我的建议是,你永远不要在办公室吃午饭——相反,把这个时间用作有趣的社交机会。我们的一些最好的员工和最好的合作伙伴就来自于这些短暂快速的午餐时间——你永远不会知道这将会产生怎样的回报。    

12.利用社交网络    

这一工具主要就是用来构建关系网的,所以与你建立关系的每一个人联系非常重要。你应该在与新的业务联系人建立联系之后的一到两周内与他们取得联系,无论是亲自见面,还是通过网络或者社交媒体。    

13.每周为职场的朋友提供一次帮助    

除了通过网络活动结识他人等办法,我们应该努力做到每周至少联系你的关系网中的一个人,看看你能如何帮助这个人。你花时间去巩固现有关系网,同时你也会了解到可能会影响你的公司的一些问题,做好充分的准备,让人们想出帮助你的办法。

14.参加重大的行业活动    

在固守在自己的公司高墙之内多时之后,重新回到外面的世界,重新建立联系人,去参加高质量的行业会议。你会见到可以帮助你提升能力,帮助你选择趋势和机会的优秀的人。    

15.使用有帮助的介绍    

维护宝贵关系的最佳方法就是,向人们展示出你对他们来说很重要。介绍两个可以互相帮助的人认识对参与的每个人来说这都具有极其重要的价值。这也会让你在日后请求他们为你做相关的引荐时更容易。然而,一定要小心——在介绍之前你一定要与双方协商,否则你的介绍可能会成为他们的负担。

在线报名

(通过在线报名提交信息,来校即可报销路费。)

*填写的所有数据均加密,保证您的信息安全!

不知道报什么专业?马上咨询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