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简历投递的4个小技巧 轻松获得面试机会

浏览次数:

当求职者把简历精心制作好之后,离求职成功还有一段距离。如何让企业的HR在众多的求职简历中看到你的简历,并对你感兴趣,也是很关键的一步。哪怕你是金子,但是要是你的简历和HR之间的联系没有打通,是金子也发不出光来。

但是大多数人在投递简历的时候就是随心所欲,并不考虑自己的简历投递后会不会被压在最底下,会不会被HR看到。掌握正确的投递简历的技巧和时机,就可以增加自己的简历被HR看到的机会。

掌握简历投递的4个小技巧 轻松获得面试机会

一、避开职位刚发布及两天的高峰期

职场上开车上下班的人大多有这样的感受,就是道路上在上下班高峰的时候,非常的拥挤,平常10分钟的路程,在这个时候30分钟能走完,就算是幸运的了。投递简历也差不多是这个道理,一般在职位刚发布的时候是第一波高峰期,可以吸引大量求职者的目光,HR收到的简历是比较多的。在这之后的两天内,相对说收到的简历也是比较多的,因为有部分求职者才开始了解到这个信息。所以最好避开职位刚发布和两天内投递简历,后面再投递简历的关注程度会大大的提高。

二、通过调查周三投递最佳,上午效果较好

有调查显示周二到周四是投递简历较好的时候,其中周三最好,尤其上午最好。周五,HR基本上都要做一周总结或者外出参加一些会议,而且周末前上班心都比较散。所以周五收到的简历当天基本不看,通常积压到下周一才会看,但是通过周六周日两天邮件的累积,你的简历早就排到邮件列表的最后去了。周六到周日,HR休息,非工作日投出的简历很可能与周末的垃圾邮件混杂在一起,结果被周一来上班的HR不耐烦地点个全选,统统删了。

三、投递方式多渠道双保险

如果你实在很心仪这个岗位,深怕HR一不小心漏了你的简历。那你可以通过多种渠道投递此职位,公司招聘邮箱、在线招聘网站,甚至是用平邮或快递的方式寄给公司,都可以尝试。但是切忌不要在同一渠道频繁重复投递,以免被归类为一种骚扰,而被“拉黑”。

四、可以重复投,但不能超过3次

很多公司在发布职位一段时间后可能还在发布,但是有求职者投过他们的简历但就是没有得到回应。这个时候求职者可以试着再投递,要么公司还没有招到合适的人,要么还在接收简历的计划时间内,这个时候再投递可以增加一次机会,也许上一次没有看到你,这次看到了你,也许HR上次看到你的简历没有印象,这次看到后便很好奇,对你的简历仔细阅读。但建议你同一个职位重复投递不要超过3次,而且时间要间隔5天以上。掌握投递简历的技巧和时机,可以轻松获得面试机会,得到面试机会后成功就不远了。

在线报名

(通过在线报名提交信息,来校即可报销路费。)

*填写的所有数据均加密,保证您的信息安全!

不知道报什么专业?马上咨询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