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 行业的过来人给后辈的三个建议!

浏览次数:

世界上没有技术驱动型公司,不论Google、Facebook、腾讯、阿里,都不是技术驱动型公司。因为技术不是源头,需求才是。

因此一切技术问题,都要服从产品交付和市场反馈。一家公司可以以技术切入某个市场,但如果它想生存下去,就一定不能以技术为导向,坚持以技术为导向的公司的生命力为零,其下场有两个:破产或者在破产之前被收购。

IT 行业的过来人给后辈的三个建议!

每个人都得加班

资本富集的地方,人都得加班,加班的本质,是人跟着机器跑、人跟着钱跑。更为本质地说,资本富集的地方,人作为劳动力,也是资本的一种。即人是资本而不是人本身。发达国家资本富集的地方是金融行业,所以西方国家的金融狗一样加班。

一般公司的策略是:付给你高于其他行业的薪水、换取你“自愿”加班。不想加班的同学们,你们可以去考公务员或者去欧洲做IT,保证你不加班、不但不用加班,你甚至会很闲。

“先学后做?”“NO!”

公司是你创造财富的地方,公司不是学校。你可以在工作中学习,但你不能放下工作然后去学习除非你的工作已经做完了。

工作要有热情

智商决定你的起点情商决定你能走多远爬多高;混职场,靠的是情商。情商高就是:别人愿意和你一起工作、你有问题的时候别人愿意帮你。智商有时候可以稍微弥补一下情商但不起决定性的作用。

现代管理学的精髓,就是让每个人(包括老板本人)都变得可替代。如果你觉得自己不可替代,要么是你的错觉,要么是你在一家管理非常原始的、摇摇欲坠马上要完蛋的公司。

在线报名

(通过在线报名提交信息,来校即可报销路费。)

*填写的所有数据均加密,保证您的信息安全!

不知道报什么专业?马上咨询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