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找工作的你:隐藏在简历里的面试题,你准备了吗?

浏览次数:

正在准备面试的你,是不是正揣度面试官的心意?其实有很多问题,就隐藏在你的简历里。面试官会根据简历提什么问题?你又需要提前做哪些针对性准备?资深HR盘点的26个最可能遇到的面试题。

送给找工作的你:隐藏在简历里的面试题,你准备了吗?

提问思路:置疑简历中的“自夸”信息

你在简历中写自己在300人中被选中参与这个活动,你怎么知道有300人竞争呢?你认为自己凭什么被选中你说自己获得领导好评,是在什么场合下被如何评价的?你说自己的性格特别适合做市场,你为什么这么觉得?

你必须准备的常见提问:求职意向

1.你为什么对这个职位感兴趣?2.你认为这个职位的要求是什么?3.你为什么觉得自己适合这个职位?4.你对这个职位的长远发展怎么看?你的五年计划是什么?

你必须准备的常见提问:教育

1. 为什么选择这个专业?2.你的成绩怎么样?跟别的同学相比呢?3.你的成绩单上有不及格的记录,为什么会这样?回答示范:“不及格是因为我没有重视那门课程,我觉得很不实用、很空洞,所以产生了逆反心理。”“并不是因为我不认真学习,那一年,我别的成绩很好。”那一年我做了很多兼职。”要能够自圆其说。4.为什么不考研?5.你读研究生是保送的吗?什么条件能获得保送?回答示范:对,是这样,我保送是因为我成绩是前5%。

你必须准备的常见提问:荣誉

1.你在大学里得过很多奖,你是怎么做到的?2.你在单位得到了优秀员工的称号,有多少比例的人能得到?3.你简历上写自己得过不少奖励,说明公司很重视你,那你为什么要离开呢?是什么让你不满意?

你必须准备的常见提问

自我描述:1.你说自己很有领导能力,可是我们这里没有什么项目可以给你领导,多数都是小事情。你会觉得大材小用吗?2.你说自己思维很活跃,能举例说明吗?

个人爱好:1.你喜欢长跑,现在还坚持吗?2.你喜欢踢足球,踢什么位置呀?3.你喜欢下围棋,挺少见的。为什么喜欢呢?

在线报名

(通过在线报名提交信息,来校即可报销路费。)

*填写的所有数据均加密,保证您的信息安全!

不知道报什么专业?马上咨询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