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求职的人的职业规划

浏览次数:

太多的毕业生和初次求职的人,千辛万苦做出来的却是一份平庸普通的简历,他们仅仅希望找到用人方给他们一次机会!但人事、雇主是要找到某个能胜任这个职位的雇员,而不只是给雇员机会。在你的简历中去掉“给我一次机会之类的说法”取而代之的,应这样描述,“这是我能给您提供的......”然后列出你能给雇佣方提供的独特的东西,比如像下面这样做!

初次求职的人的职业规划

一、根据你的教育背景在实习期建立工作经验

对于老板来说,实习工作只是临时的,而且实习生通常是做一些初级工作,主要是学习和熟悉企业运作流程。实际上,实习就是一场超长时间的面试—对你,以及提供给你实习机会的企业来说,都是如此。从非盈利组织到传统的商务组织,你可以在任何地方得到实习的机会。这些实习有全职或兼职,有付酬的,也有义务的。在实习阶段你应该完成的:

职业的认识和开发:决定你是否喜欢一个工作领域的最好办法,就是亲自在其中工作一段时间。“这是我愿意做一辈子的事情吗?”

积累实践经验:真实的世界与课堂很不一样。实习期为你提供了一个从理论向实践转化的机会。

个性的成长:利用实习可以锻炼你的决策能力和社交关系,建立自己的自信心,形成一定的判断能力。

找到一个能让你多方位了解某行业的稀缺的实习机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你需要早点着手准备,充分利用父母及其友人、你所在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导师或任课老师,师哥师姐。

二、结合你的教育背景、技巧及能力,展示最耀眼的自己

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可以将教育背景作为他们简历中最核心的部分,展示在学校获得的学术成就、业余活动、特别的项目以及相关的课程。

三、选择适当的领域及地点

针对第一年踏出校门的学生,《让大学变得重要》一书的作者帕特•奥布赖恩给出的建议是:“首先,你需要弄清楚自己学习四年的专业在市场上的供求状况。”其次,如果你所学的是你的爱好所在,那么你可以从各种途径对其进行研究。但是,如果你所学的不是你的爱好所在,你需要利用工具:了解工作信息、利用网络资源、了解雇主信息、用从没有用过的的、令人惊讶的调查方法:与目标公司的客户们交流、职业访谈、了解关于薪酬福利方面的内容,开阔自己的思维和视野,找到你能从事的工作。

四、尽早利用你在学校的人际关系网

利用在学校学习的时候,开始联络校友,可以参加一些社团活动,在活动中,去校友协会找出一些学长的资料,看看这些人谁的工作最有意思,然后打电话联络他们,请他们回母校做一次演讲,讲讲当初的学业和现在的事业。从这些活动中,要表现出你的主动性,也能够学到足够的面试技巧,多进行几次此类活动,没准在毕业生就能找到一份实习机会或一份不错的工作。

五、招聘会的优势

招聘会一般都很拥挤,因此你给对方留下印象的时间可能只有短短的几分钟,在招聘会前你需要将简历、调查研究,沟通技巧、衣着打扮以及你所持有的态度都打包在一下,向用人方推销自己。

对于校园招聘会来说,由于每个求职者都在相同的起跑线上,要想让别人记住自己,表达能力就成了重要的区分标致之一。

在招聘会上你可以向对方提出一些有深度的问题,真诚地展示你对该公司的兴趣。

参加招聘会带上整洁的简历,关掉手机。多收集一些雇主的名片,以便回去进行下一步的追踪回访。

六、了解经济状况

如果你刚毕业,父母没有能力再给你提供资金,而你现在又找不到自己想做的工作,你不得不考虑一个暂时的权宜之计,它的唯一目的就是为继续寻找真正想要的工作,提供一定的资金支持。如果你想在一家货运公司担任客户经理一职。那么,你可以先从该公司的客户服务代表做起,并把这份工作看成是专业的在职培训,并从此为起点逐步强化自己的工作经验。

在线报名

(通过在线报名提交信息,来校即可报销路费。)

*填写的所有数据均加密,保证您的信息安全!

不知道报什么专业?马上咨询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