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重庆新华校企合作,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浏览次数:

一、什么是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望文生义,就是学校与企业建立一种合作模式,也叫“订单班”,就是企业入住学校,企业的一些人员将会按照企业实际的生产和服务要求学生,传授参加工作实践的经验,以便获取更优质的工作经验。

当前社会竞争激烈,包括教育行业,大中专院校等职业教育院校为谋求自身发展,抓好教育质量,采取与企业合作的方式,有针对性的为企业培养人才,注重人才的实用性与实效性。俨然,“校企合作 定向培养”的办学模式已经成为国内教学的一种“新时尚”。

关于重庆新华校企合作,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二、校企合作专业的优势有哪些

首先,在现在的人才市场上,诸多用人单位希望录用具有一定工作经验的人员,当代大学生一直在学校内学习自己专业的理论知识,想要有专业的实战经验,对一直在学校学习的学生来说是不切实际的,这时候校企合作就是一个很好的“桥梁”,参加校企合作的学生在校期间就具备了企业等用人单位录用新员工所需的工作经验。在毕业以后,校企合作的学生会较好的适应工作岗位。

其次,校企合作符合学生职业生涯发展需要,促进解决学生就业,也有利学生提高就业竞争力。通过校企合作培养,学生普遍具有良好的职业意识,在实习中初步具备了顶岗生产的能力,学生在生产、服务第一线接受企业管理,在实际生产岗位上接受师傅手把手的教学,和企业员工同劳动、同生活,可以切身体验严格的生产纪律、一丝不苟的技术要求,感受劳动的艰辛、协作的价值和成功的快乐,使毕业与就业接轨。

三、重庆新华电脑学校校企合作开展情况

1、校企互动模式

这种校企合作模式,是企业为学校提供实习场地、设备等教学设施,并且企业会参与到学校的教学计划当中。企业中的高技术工作人员进入校园为学生讲课,促使学生能够了解目前此行业中的信息,同时学校会为企业员工进行培训。这种合作方式及解决了学校实训设备的问题,也使得学生可以学到使用的技术,了解学生所学专业的发展方向,企业员工个人素养也得到了提升,这使一个互惠互利的过程。比如我校与动漫专业方向的成都神羽视觉科技有限公司,新媒体运营专业方向的世锦传媒有限公司,建筑表现专业方向的天奕设计等企业都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2、订单式合作模式

这种校企合作模式是学校根据企业需求进行招生,使学生入学就获得一个工作机会,学校按照企业要求来进行人才培养,在人才培养过程中,企业和学校共同对学生进行教育,此种合作模式针对性较强,学生经过企业考试合可后即可进入该企业工作,使学生就由较高的适应性,就业率较高。今年秋招在即,我校已经与电商、软件、动漫 、数字媒体艺术创意设计等专业方向的6家公司签订了定向班合作协议,等待学子们的加入。

在线报名

(通过在线报名提交信息,来校即可报销路费。)

*填写的所有数据均加密,保证您的信息安全!

不知道报什么专业?马上咨询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