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技校选专业,校长来帮忙│重庆市新华技工学校校长钱门富:设立50个创就业指导中心,为学子就业保驾护航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重庆日报

技工院校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劳动者终身职业培训体系的重要载体,是培养技能人才的重要平台。今年,我市技工院校计划招生5.2万人,将有更多学子走上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怎样报读心仪的技工院校?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未来就业前景如何?有疑惑,不如直接问校长!

即日起,重庆日报教育频道推出“读技校选专业,校长来帮忙”栏目,收集学生家长最为关注的问题,并邀请我市技工院校校长进行详细解答。本期邀请重庆市新华技工学校校长钱门富答疑解惑。

读技校选专业,校长来帮忙│重庆市新华技工学校校长钱门富:设立50个创就业指导中心,为学子就业保驾护航

问:在办学实践中,学校形成了怎样的独有办学风格?

钱门富:重庆市新华技工学校以“新华教育、兴教报国”为使命,秉承“互联 通达 修身 精技”校训,为社会培养和输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实用型、复合型人才。

我校是集团办学,非加盟式教育机构。借鉴国外先进教育理念,分析学生学习心理和特点,经反复论证、实践后,实行“五步教学+导师训练”、专利型教学模型、体验式教学、全实战模拟。推行“项目导师+主讲+辅讲+班主任”四位一体,全程掌控式教学系统,因材施教。

问:学校实力较强的专业有哪些?

钱门富:互联网+新零售、4D影视动漫游戏设计师、新媒体UI精英设计师、电子竞技与新媒体运营、互联网+学前教育、高级乘务与商务行政管理、大数据软件开发高级工程师、VR建筑表现大师、环境艺术设计师、互联网应用。

问:报考学校,有哪些注意事项?

钱门富:参加高中起点专业学习的,入学时须具备高中(或同等学历)或以上学历;参加初中起点专业学习的,入学时须具备初中(或同等学历)或以上学历。值得注意的是,学生通过入学测试后方可就读。

读技校选专业,校长来帮忙│重庆市新华技工学校校长钱门富:设立50个创就业指导中心,为学子就业保驾护航

新华教师拥有诸多软著专利

问: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有什么特色?

钱门富:我校实施专业知识+学历课程”双管齐下的教学模式,让学生既掌握专业技能,又学习到完备的理论知识。

问:学校如何多措并举提高学生实践操作能力?

钱门富:我校拥有电竞运营学院、数码文创艺术设计学院、电商与智慧营销学院、网络新媒体学院、大数据人工智能学院五大特色共建学院,八大专业实训基地。拥有53间理实一体化教室,同时还拥有百度营销大学实验室、电竞对战直播室、数字媒体实训中心、二维动画实验室、次时代游戏工作室、微电影首映厅、摄影工作室等高标准应用型实训教室,学习实践环境好。

为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创新创业能力,我校还创立了“大学生IT创新社区”,创建“建筑表现、室内设计、电子竞技、影视动漫、视觉设计、电子商务”六大专业方面大师工作室,引进企业真实项目,使学生与企业无缝对接,获得带薪顶岗实习的机会。创立“新华·产业孵化基地”,打造科普、生态、教育、文化、体验于一体的科普文创园,创业基地将为新华学子提供一系列优惠政策和服务。

问:学校还采取了哪些措施帮助学生更好就业?

钱门富:学生入学即签订《就业服务》。学校先后在北京、上海、杭州、广州等全国主要大中城市设立50个创就业指导中心,与30000余家用人单位达成长期合作协议,开展校企合作订单式培养计划,遍布全国的就业网络,为学子的就业保驾护航。

问:对贫困学子的关爱体现在哪些方面?

钱门富:我校的“CEAC奖学金”,是与国家信息产业部等部门联合设立的专项奖学金,给予贫困及优秀学子资助,为他们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得到更多发展机会。还为贫困学生提供了国家助学金、腾讯公益助学金、勤工俭学等资助办法。

问:在社会培训方面学校还有哪些探索?

钱门富:我校是重庆市退役军人承训机构,退役军人可报考我校技能提升专业,享受相关政策。目前我校已取得重庆市五大新职业培训资格,分别是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数字化管理师、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电子竞技员、全媒体运营师。各企业事业单位、中职学校毕业生均可参培。

读技校选专业,校长来帮忙│重庆市新华技工学校校长钱门富:设立50个创就业指导中心,为学子就业保驾护航

学校互联网创客大道

在线报名

(通过在线报名提交信息,来校即可报销路费。)

*填写的所有数据均加密,保证您的信息安全!

不知道报什么专业?马上咨询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