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情新华 欢聚端午 师生一起包粽子啦

浏览次数:

端午节的第一个意义就是纪念历史上伟大的民族诗人屈原。屈原的爱国精神和感人诗辞,已广泛深入人心。传统节日,目前正在衰退之中,学生对中国传统节日渐渐淡忘,如果将中国端午节的各种民俗事象加以妥善地保护,对端午节开展纪念活动,将是对世界文化的贡献。

为了进一步弘扬民族传统优秀文化,对我校学生进行热爱祖国、孝敬父母、尊长敬先等思想教育。6月11日,重庆新华电脑学校举行了“粽情新华 欢聚端午”活动,老师带同学们一起包粽子。

粽情新华 欢聚端午 师生一起包粽子啦

粽情新华 欢聚端午 师生一起包粽子啦

学校老师准备好了糯米,葡萄干,红枣,粽子叶等包粽子的食物。有的同学是第一次包,还不太会,老师认真熟练的进行指导,首先将粽子叶卷成圆锥形,满满地填上馅料,然后按照螺旋的手法,粽叶的另一端开始慢慢的卷起来,用棉线捆包起来,捆好不散开。

虽然很多同学动作并不娴熟,是初次尝试,但是通过同学们的认真努力,迅速掌握了要领,学到了技能。同学们包好的粽子,各具特色,但看看起来都十分专业,看来可以回家包给爸妈吃了!

粽情新华 欢聚端午 师生一起包粽子啦

粽情新华 欢聚端午 师生一起包粽子啦

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同时还领略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风采。重庆新华电脑学校举行此次端午活动,使我校学生进一步了解祖国的传统节日、更加喜爱祖国传统节日、并过好自己的传统节日,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同时也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增加节日气氛,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端午佳节即将来临,在此小编也祝所有的同学、家长、老师们节日快乐!

在线报名

(通过在线报名提交信息,来校即可报销路费。)

*填写的所有数据均加密,保证您的信息安全!

不知道报什么专业?马上咨询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