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重庆市新华技工学校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浏览次数:

尊敬的家长:

您好!

喜迎中秋,欢度国庆,“双节”长假即将到来,在这举国欢庆、万家团圆的时刻,重庆市新华技工学校全体教职员工祝您节日快乐,万事如意!同时对您给予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每逢节假日期间,我们都十分关心您的子女在假期里的学习和安全。因此,为了保证孩子的身心健康,度过一个安全、充实、有意义的假期,希望您与我们进行密切地配合,认真履行监护人的职责,共同做好孩子假期间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共同度过一个安全而有意义的中秋及国庆节!

中秋国庆小长假是家人团聚的最好时机,这次为了确保孩子安全,我们希望与您一起携手为平安度过这次团圆假期而努力。现把假期注意事项公布如下希望您百忙之中务必抽出时间认真阅读。

一、放假时间安排

您家孩子所在班级放假时间安排为:9 月28日至 10月6 日;

10月7日正常上课,周未补课时间为10月7日、8日,请家长督促孩子及时返校,并时刻关注孩子路途的安全。

孩子到家时和返校时,一定要及时的告知班主任,家校共同监管,确定孩子的安全。

二、假期安全小提示

01提醒孩子适时增减衣服

“双节”长假,由于天数较多,气温难免会时冷时热,我们要提醒孩子适当增减衣物,防止感冒。

02加强孩子的防火意识

现在正值秋高气爽,野外比较干燥,我们不能掉以轻心,要时刻防止火灾发生,把消防安全意识渗透到我们的心中,加强孩子防火意识。提醒孩子做到:不要在家或野外玩火,不要乱接电线,不要乱动电器。防止火灾发生。

03加强孩子的交通安全教育

“双节”长假期间,马路上的车辆肯定会比平时增多,交通比平时拥挤。因此,我们一定要教育孩子外出坚决不乘坐“三无”车辆,严守交通规则,遵守“三让”,做文明行路人。

04加强孩子外出防意外伤害教育

在放假期间,我们要教育孩子文明旅游、环保旅游,不乱扔垃圾,不在建筑物及文物上乱刻乱画。遇到产品推销、文艺演出或在山路、陡坡、车站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做到不围观、不起哄、不拥挤,要注意留心安全出口位置,严防踩踏事故,严防意外伤害,注意人身安全。

05加强孩子饮食安全教育

家长要教育孩子不要暴饮暴食、不食用来历不明的食物,不吃过期、腐烂的食物,不买无证摊点的食物,防止食物中毒。

06加强传染病防控教育

要教育孩子学习正确的健康防护知识,搞好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保证能够安全、健康返校学习,不耽误学业。

07加强孩子用电安全教育

要教会孩子正确使用家用电器、煤气灶、卫生浴具等,学习安全用电、用火知识,并养成“人走电断”的好习惯,切记麻痹大意引起火灾。

08加强孩子遵守法律法规教育

教育孩子遵纪守法。远离毒品,不赌博、不酗酒、不抽烟、不参与封建迷信等活动。

09加强孩子习惯养成教育

制定假期计划,根据学校要求和孩子的个性发展指导孩子制订一份合理的假期计划。督促和指导孩子按计划完成各项任务,鼓励孩子多读课外书,多看一些有意义的影视片,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社会实践活动,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养成良好的习惯

10加强孩子的心理健康教育

关爱孩子,做一个用心的指导者;关注动态,做一个耐心的倾听者;关怀自己,做一个暖心的传递者;请您多抽点时间陪陪孩子,多与孩子沟通和交流,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对孩子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要给予帮助,为孩子创造一个轻松、愉快、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民警提醒

致家长

1、保管好自己的手机、银行卡等物品,不要让孩子知道支付密码,以免其受骗后进行大额转账汇款。

2、经常对孩子使用的电脑、iPad、手机等电子产品进行检查,查看社交及银行账户的支付款项。

3、给孩子的微信设置转账24小时到账,如若不幸被骗,有充足时间停止付款。

致同学

1、谨慎添加陌生人为好友,谨慎加入陌生群组。

2、不要随意向他人透露自己与家人的信息,如家庭住址、手机号码、银行卡号、身份证号、验证码,以及任何密码等。

3、不要轻信网上的兼职,特别是薪资比正常市场高出许多的兼职,所有要求交定金的工作要三思而后行。

4、不要轻信所谓的“官方”,所有公安机关、司法机关、执法部门绝不会通过电话办案,更不会要求转账。

尊敬的家长,让我们共同努力,给予孩子们更多的力量,使得他们能够更加有勇气和信心追寻自己的梦想!让我们“家校”共同携手,给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最后,祝各位家长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愉快的中秋、国庆假期。

                               重庆市新华技工学校

2023年9月27日

在线报名

(通过在线报名提交信息,来校即可报销路费。)

*填写的所有数据均加密,保证您的信息安全!

不知道报什么专业?马上咨询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