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助力人才培养,新华互联网科技高技能培训基地正式揭牌

浏览次数:

3月19日,重庆新华电脑学校举行“人才强企·技无止境”新华互联网科技高技能培训基地发布会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签约仪式,旨在搭建人才培育高地,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和产业需求的全方位融合,更好地服务于地区经济发展。

新华互联网科技高技能培训基地揭幕仪式

新华互联网科技高技能培训基地揭幕仪式

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活动当天,重庆市北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领导与重庆新华电脑学校校长尹峰共同为新华互联网科技高技能培训基地揭牌。同时,重庆新华电脑学校还与Autodesk中国教育管理中心,华为产教融合合作伙伴——北京博海迪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鲲之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星方科技有限公司,重庆能月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叁代人健康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重庆余上鸥电商服务有限公司7家企业签署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议。校企双方将在技术教育和人才培育方面进行更深度的合作。

为什么要建立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高技能人才是推动技术创新和实现高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力量,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迫切需求,也是我校的使命所在。”重庆新华电脑学校校长尹峰介绍,为了培养符合社会和行业需求的高技能人才,更好地服务于区域产业经济发展,学校积极对外拓展,与多家企业共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学校将以高技能培训基地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重庆新华电脑学校校长尹峰致辞

重庆新华电脑学校校长尹峰致辞

“今天新华互联网科技高技能培训基地发布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为校企共同发展开辟了快车道,搭建起了技能人才成长的立交桥。”重庆市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副秘书长何月平表示,希望本次活动能激励重庆新华电脑学校对标国际高水平的职业教育,加强学习交流,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和教育教学方式的改革创新。

重庆市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副秘书长何月平讲话

重庆市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副秘书长何月平讲话

随后,参会企业分别从互联网行业发展趋势、人才发展方向以及市场需求导向等方面作了专题分享,为学校提供了人才培养方向,为学生指引了学习、就业方向。

企业代表分别作精彩分享

企业代表分别作精彩分享

企业代表分别作精彩分享

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怎么样培养人才?培养什么样的人才?

重庆新华电脑学校副校长万颖从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立背景、人才培养方向、招生计划三个方面,对新华互联网科技高技能培训基地“双高人才培养计划”作了详细解读。她介绍,实训基地成立于国家注重高技能人才培养的背景下;以面向数智化岗位、提升劳动者数字化、智能化能力为目标,缓解当下就业结构性矛盾,输出有“智”青年;以当地产业发展赋能为定位,开设AIGC+行业、AIGC新媒体运营、AIGC智能交互设计、鸿蒙应用开发、PLC编程工程师、AI软件运维7个专业;坚持“一体两化”理念,培养符合企业需要,能推动产业发展的高水平、高技能人才。

“高技能培训基地的成立是响应时代号召、拥抱变革的举措,也是深化产教融合、推动科技创新的重要平台。”重庆新华电脑学校副校长万颖表示,基地将坚持需求导向,围绕区域产业链孵化专业,优先发展区域优势产业,加快培养社会急需的专业人才,提高职业培训与经济发展、产业升级的匹配度。

重庆新华电脑学校副校长万颖讲话

重庆新华电脑学校副校长万颖讲话

  (文图/郭翠琴 )

在线报名

(通过在线报名提交信息,来校即可报销路费。)

*填写的所有数据均加密,保证您的信息安全!

不知道报什么专业?马上咨询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