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升学是什么?初中毕业可以考大学吗?

浏览次数:

什么是对口升学?对口升学也叫对口高考,是国家从高校招生计划中选择部分专业,拿出专门指标,中职对接高职、本科,让具有中等职业学校(含中等技工学校)学籍或学历的学生通过对口专业的考试招生,进入普通高校学习。对口升学针对中等职业学校技工学校、普通中专、职业高中的应往届毕业生,也就是三校生的高考,对口是指报考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的专业,报考时有专科、本科两种选择。

对口升学是什么?初中毕业可以考大学吗?

自去年教育部的发文指导,我国各省都需从2021年开始制定中考分流的政策之后。普通高中和职业学校录取的比例逐步达到5 : 5,成为各地中考改革的主要思路。2022年2月23日教育部新春系列发布会2022年职业教育重点工作,调整定位:中等职业教育是职业教育的起点而不是终点,推动中职学校多样化发展,从单纯“以就业为导向转变为就业与升学并重”,抓好符合职业教育特点的升学教育,在保障学生技术技能培养质量的基础上,加强文化基础教育,扩大贯通培养规模,打开中职学生成长空间。

对口升学是什么?初中毕业可以考大学吗?

对口升学在职业院校是越来越火,学生的升学意愿也是越来越强,在这样的大背景和实际需求下,专注职业教育34年的重庆新华电脑学校特推出“对口升学班”,只为通过对口升学这条路将更多的学生送往大学继续深造。

我校将教学大纲要求与学生全方位测评结果相对照,围绕各学科要点,综合学生学习情况,制定科学的辅导方案,专业老师全程监督指导,定期检查,及时辅导,一步一步掌握知识要点,循序攻克考试难点。

就业有技能,毕业有学历,重庆新华电脑学校还为学生创建了就业、升学、创业指导等全方位的职业教育服务通道,助力学生毕业后获得高等教育大专学历。学校专门配设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团队进行授课,学生可以通过参加高职单招考试,成绩合格升入高等院校。毕业颁发国家承认全日制普通大专毕业证书,享受普通高校毕业生待遇,而且可以进行专升本,考取本科学历,圆你本科梦。

对口升学是什么?初中毕业可以考大学吗?

对于成绩不理想的学生,常规升学渠道不再是唯一选择,职业教育的多元化发展渠道已经可以满足学生的技能和学历。重庆新华电脑学校每年都有大批的初高中生、职校生报名,渴望通过新华圆自己的大学梦,去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价值!作为一所专注职业教育34年的学校,我们有信心办好让家长学生满意度教育,帮助更多的学生成功逐梦大学!

在线报名

(通过在线报名提交信息,来校即可报销路费。)

*填写的所有数据均加密,保证您的信息安全!

不知道报什么专业?马上咨询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