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法首次大修:明确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

浏览次数: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20日表决通过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这是该法自1996年颁布施行以来的首次大修。新职业教育法自2022年5月1日起施行。

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首次明确: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这有利于塑造社会共识,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新职业教育法对职业教育的内涵作出完善:职业教育,是指为了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使受教育者具备从事某种职业或者实现职业发展所需要的职业道德、科学文化与专业知识、技术技能等职业综合素质和行动能力而实施的教育,包括职业学校教育和职业培训。

职业教育法首次大修:明确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

更新观念 破除成见 着力提升职业教育认可度

职业教育相对普通教育而言兴起较晚,社会大众需要更新观念、破除成见。对此,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中规定了不少“实招”,着力提升职业教育认可度。

譬如,明确规定国家采取措施,提高技术技能人才的社会地位和待遇,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提出国家通过组织开展职业技能竞赛等活动,为技术技能人才提供展示技能、切磋技艺的平台,持续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和大国工匠;提出职业学校学生在升学、就业、职业发展等方面与同层次普通学校学生享有平等机会。

职业教育法首次大修:明确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

34年专注职业教育 品牌沉淀 更值信赖

随着社会发展的形态变化,大学不再是人们唯一的好出路。各行各业更多需要的是具有专业技术的人才。职业教育的重要性愈加凸显,对于社会经济的发展,职业教育也发挥着它培养专业技术人才的巨大作用。职业教育成为培养技术人才的摇篮,在职业技术学校学习技术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重庆新华电脑学校办学多年来始终将专注互联网教育作为职业教育的亮点,为社会和企业培养了大批出色的互联网技能型人才,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和好评。

职业教育法首次大修:明确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

重庆新华电脑学校专注互联网职业教育34年,所属新华教育集团是集教育、科研于一体的跨地区高科技企业集团,拥有国内专业的互联网教育研发机构,是中国颇具影响力的直营电脑教育品牌,是国家信息化教育全国示范基地。现拥有196项教研成果获自主自主知识产权,在专业课程、教学系统、教研案例等方面共获得国家专利45项。央视等主流媒体更是多次走进新华,聚焦新华模式。34年品牌沉淀,真实力,更信赖!

重庆新华电脑学校自办校以来,快速准确地把握行业发展动向,在深入充分调研行业需求、企业需求的基础上,精心开设并升级相应专业,进而设置科学系统课程,以培养学生专业能力为核心,将企业真正需要的技术知识、最新应用技术融入课堂教学,让行业发展、企业需求与课程建设无缝对接,与产业同频共振,保障专业持续焕发旺盛的生命力。

职业教育将成为更多人追逐的梦想教育。重庆新华电脑学校,将不断完善职业教育保障制度和措施,更好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在线报名

(通过在线报名提交信息,来校即可报销路费。)

*填写的所有数据均加密,保证您的信息安全!

不知道报什么专业?马上咨询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