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学历就业受歧视?提升学历不再进厂当苦力!

浏览次数:

近年来,不断有家长和学生抱怨,大、中专生、职高生找工作越来越难。而事实上,根据数据显示,目前发达国家和地区的中专生数量还远不能满足社会发展的需要,可为什么我们的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却屡屡碰壁呢?有教育专家认为,中专生、职高生难找工作,除了社会和招聘单位片面追求高学历外,中专生的专业技能不扎实、求职方向不正确,也是导致他们“就业难“的重要原因。

低学历就业受歧视?提升学历不再进厂当苦力!

中等学历就业难,难在何处?

究其原因,中等学历毕业生的就业难来自企业和个人的双方面原因。从个人角度来说,工厂流水线这样的工作,辛苦程度不言而喻,许多职高生,即使学习了这些专业,也不愿意在毕业之后长期从事这些辛苦的工作。从市场及企业的角度来看,忽略岗位需求,一味追求高学历人才,也是中等学历市场相对冷清的重要原因。

另一方面,长久以来,大多数人的观念都认为,成才的道路只有“上大学”这一条路,中等学历人才永远与“工人”、“苦力”这样的词汇划上等号。  

低学历就业受歧视?提升学历不再进厂当苦力!

多种学历提升通道 中职生轻松考本+就业! 

有社会学家认为:“很多中专生、职高生是很盲目的,他们选择自考,只为求得一纸文凭,并未获得一技之长,对改善就业前景也无太大帮助。”中等学历人才应正确规划职业目标,“学历与就业“之间并无必然联系,如果没有一技之长,学历再高也很难获得发展空间。

重庆新华电脑为了帮助初高中学历人才获得一技之长,开办了技能加学历专业,如电子商务与全媒体运营、电子竞技与新媒体运营、5D动漫游戏设计与影视后期制作、VR建筑表现与智能家居设计、大数据分析与软件开发、互联网+幼儿特色教育、高级乘务与商务行政管理方向等。

多种学历提升通道:普通高考、职教高考、自学考试、成人高考、出国留学;提供中专、大专、本科、留学本科等学历服务,以及各类职业资格证书培训考试;热门主考院校有重庆邮电大学、重庆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国家开放大学等;留学韩国合作大学(韩国白石大学、韩国湖南大学等)深造,并获得相应证书!

低学历就业受歧视?提升学历不再进厂当苦力!

重庆新华不仅以培养高技能学生为目的,同时还为学生提供全面的就业指导服务,在每一位学生学成之后,向企业进行推荐,为学子提供就业机会。

在线报名

(通过在线报名提交信息,来校即可报销路费。)

*填写的所有数据均加密,保证您的信息安全!

不知道报什么专业?马上咨询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