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入职场,这五个潜规则要遵守好,要不然会很吃亏

浏览次数:

无论是刚毕业的大学生,还是换了一份工作的职场白领,想要在一个新的环境中快速的落地生根,必须懂得以下几个道理。

初入职场,这五个潜规则要遵守好,要不然会很吃亏

1、积极主动,没活找活。

作为一个新进公司的员工,不要什么事情都等着领导来安排。公司不养闲人,领导最烦的就是抽一鞭子动两下的员工,在领导眼里这不是能力问题,而是工作态度问题。如果不知道做什么的话,就积极主动的询问同事或者领导,不要让领导或者同事看到你停下来,闲的没事做。

2、先服从,记得跟领导占同一个坑里

职场上最忌讳的就是站错队。做为一个新人,如果你还没有搞清楚人际关系网的时候,最保险的就是跟领导占在同一个队伍里。每一个领导都喜欢支持自己的下属,对于领导的发言或者行为,要及时给予反馈。如果发现一些不太合适的地方,自己也不要马上反驳,先按领导的意思去办,过程中想办法。

3、不要看不起任何一个同事

任何一个同事,只要他在这个公司,就一定有他的道理。我们可能会发现某些同事每天游手好闲,无所事事,也可能会发现某些同事能力不足、混吃混喝。说不定这些人就是老板的皇亲国戚,也说不定人家背后有不同的家境或者资源。跟每一个同事保持良好的关系是职场生存最基本的道理。

4、跟同事、领导保持一定的距离

即便跟同事、领导的关系再好,有些事情也不要讲。比如自己的私事、自己的财务情况、同事之间八卦的事情等。始终记住一句话“祸从口出”。领导毕竟是领导,你把领导当哥们,领导可能把你当盘菜,一个不小心,就有可能断送了自己的大好前程。

5、先处关系再办事

有关系好办事儿,没关系只能按流程办事儿。中国职场上喜欢讲关系,谈感情,所以先跟同事处好关系才是首要的任务。

在线报名

(通过在线报名提交信息,来校即可报销路费。)

*填写的所有数据均加密,保证您的信息安全!

不知道报什么专业?马上咨询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