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案例 让你在就业上有更多思考

浏览次数:

案例一:让你的工作价值,远远超乎薪水之上

有很多刚进公司的新员工这样想:“我进了这家公司,公司能为我带来什么呀?能给我多少薪水啊?能给我提供发展的机遇吗?”而不去想自己能为公司做什么,能为公司创造多大的价值,能否对得住公司发给的薪水。他们甚至对薪水斤斤计较,总觉得公司发的薪水少于自己的付出,公司占了自己的便宜。于是就感到心理不平衡,就对公司有意见,就懈怠工作,却不去想想公司为培训他们,要花多大的成本。

一般来讲,刚进公司的新员工,因为职业素养不高、专业技能不足、实践经验不丰富,创造的价值小,所以薪水就少。当你创造的利润不断增大,或者为公司的品牌知名度不断增光添彩时,你所获得的薪水自然随之增多。与其盯着薪水攀比,不如想想如何承担起自己的工作使命和工作责任,怎样做好工作为公司创造更大的价值。

有一个人大学毕业后进了一家公司,在财务部任职。老板说,试用期是半年,干得好,半年以后加薪。他刚到公司上班时,干劲特别足,每天干的活一点也不比老职员工少,可干了两个月后,他觉得凭借自己在公司能独立一面的能力和工作量,完全可以获得更高的薪水,老板应该提前给他中薪,而不必等到半年以后。

从此他的工作态度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对待工作不再像以前那样认真、细致,月末单位赶制财务报表需要加班加点时,他对同事说:“你们加班是应该的,我的任务白天已经完成了。”言外之意,我的薪水低,没理由和你们高薪族一起加班。

半年过去了,还是没有加薪的迹象,他愤愤地离开了公司。

后来这家公司的同事私下跟他聊天,真遗憾,你白白错失了一个加薪晋升的良机,老板看你工作扎实,业务能力又强,本来想在第三个月就准备给你提供加薪,半年后,如果干得好,还有意提拔你为主管会计。“

思考:1、你对薪水斤斤计较吗?是否也算计“给多少钱,干多少活”?2、当你也树立起“让自己的工作价值远远超于薪水之上”的观念时,你准备如何在工作中实践这种理念?

就业指导案例 让你在就业上有更多思考

案例二:塑造良好形象

某人才市场,人满为患,楼上楼下都被应聘的学生挤满,在拥挤的人群中,有些男生不忘叼一根烟,很“潇洒”的吐着烟圈,完全不顾周围人的白眼,在一家广告公司的招聘摊位前,一个女学生捧着烤地瓜,一边吃一边同同学交谈。待她转身离开后,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一个劲地摇头。

对于这些不拘小节的学生,几家公司的招聘负责人都表示:抽烟、吃零食、说话,看起来都是小事,却反映了一个的基本素质。那些不拘小节的学生,走上工作岗位后,往往好高骛远,不脚踏实地,与其用起来不放心,不如干脆放弃。

一位先生要雇一个没带任何介绍信的小伙子到他的办公室做事,他的朋友挺奇怪,先生说:“其实他带来了不止一封介绍信。你看,他在进门前先蹭掉脚上的泥土,进门后又先脱则帽,随手关上了门,这说明他很懂礼貌,做事很仔细;当看到那位残疾老人时,他立即起身让座, 表明他心地善良,知道体贴别人;那本书是我故意放在地上的,所有的应试者都不屑一顾,只有他俯身捡起,放在桌上;当我和他交谈时,我发现他衣着整洁,头发梳得整整齐齐,指甲修得干干净净,谈吐温文尔,思维十分敏捷,怎么难道你不认为这些小节是极好的介绍信吗?”想一想应从哪些细节入手来塑造良好的个人形象?

在线报名

(通过在线报名提交信息,来校即可报销路费。)

*填写的所有数据均加密,保证您的信息安全!

不知道报什么专业?马上咨询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