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屏不隔爱 重庆新华电脑学校开展2021年寒假线上“云家访”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保护师生健康,加强校园安全,重庆新华电脑学校学子提前开启了寒假。为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有意义的寒假,重庆新华电脑学校班主任老师按班级组建起“导师团”,采取“云家访”的形式与学生及家长见面。

情感是教育的桥梁,家访工作是一种重要的教育形式和教育方法,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补充和延伸,一直以来,重庆新华电脑学校十分重视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有机结合。班主任们的此次家访不仅代表学校提前给家长送去新春的问候,还旨在通过家访,切实加强教师和家长的联系,了解学生成长环境、思想动态及校内外表现,为学生成长提供更好的环境,让家长掌握教育子女的科学方法;同时征求学生及家长对教师和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提高家长、学生对学校教育的满意程度。

隔屏不隔爱 重庆新华电脑学校开展2021年寒假线上“云家访”

这次要怎么实施呢?充分的准备是活动顺利开展的前提。家访活动前,重庆新华就家访内容、时间安排、需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商讨、集思广益,各班班主任提前与家长电话预约时间,以确保家访工作的顺利进行。让每一位家长和学生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心和呵护。通过此次家访,不仅加强了教师与学生及家庭的沟通,而且强化了教师的服务意识,学校和家庭达成了教育共识,形成了教育合力,更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也有利于推进学校的综合发展。

隔屏不隔爱,每一次“云家访”,看着熟悉的面庞,听着真挚的话语,学生与家长无不感受着爱的传递。交谈中,家长对学校老师辛勤的付出表示感谢,交流中时时透露出家长对重庆新华良好校风、教风、学风的充分肯定。家长们纷纷表示,今后会与学校紧密配合,继续密切关注孩子的学习及生活,做好孩子的坚强后盾。

隔屏不隔爱 重庆新华电脑学校开展2021年寒假线上“云家访”

在家访后,很多家长还私信了班主任。“感谢您这期间为孩子辛勤的付出和精心的教育!”“感谢学校各位老师的付出,孩子正向的改变,我们都看在眼里,这都离不开老师们的引导与教育!”“身为家长,真诚的想对老师您说一句:这一年,您辛苦了。你们对孩子长时间的陪伴和教导,是家长无法替代的,感谢您!”……一句句质朴的感谢,令每一个新华教职工感动不已,这是对重庆新华育人工作的最大肯定和鼓励,也更是责任和鞭策,全体重庆新华人将以此为动力,给家长、给学校、给社会交出更加满意的育人答卷。

隔屏不隔爱 重庆新华电脑学校开展2021年寒假线上“云家访”

与爱同行,步履不停,每一位学生的成长都离不开学校与家长的共同参与,重庆新华将把此项工作长期坚持下去,力争做到全面、及时地向家长反映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的情况,提醒家长做好学生课余时间学习的督促和管理工作,使学生家长对学校办学理念与教育教学工作有更明确的了解,共同培育学生成长成才。

在线报名

(通过在线报名提交信息,来校即可报销路费。)

*填写的所有数据均加密,保证您的信息安全!

不知道报什么专业?马上咨询返回顶部